喬志先生:告白是衝勁,不是衝進



在一段感情裡,你是否罹患了「告白恐懼症」?

第一次看到喜歡的人、心跳掉一拍那刻開始,我們就走上感情這條路了,有些人早一些,有些人晚一些,不論現在的感情狀態是什麼,單身、分手、交往中、已婚、離婚、單親中…… 這麼多的狀態背後都隱藏著一個問號:「我是不是還有愛的資格?」
現代人太忙太寂寞,愛情已經速食不負責任到「用軟體告白,用視訊交往,用打字分手」……
喜歡上一個人,到底該不該告白?
喬志先生(張兆志)說:「如果,連告白被拒絕的囧,都無法面對,請,繼續孤獨吧。」
今晚,為你選讀《喬志先生愛情處方箋》書中〈告白恐懼症〉的篇章,透過喬志先生中肯的診斷說明書,來為你的症狀好好診斷一番!
時報出版-喬志先生愛情處方箋:療情傷,痛得要命,但總是會好

告白是衝勁,不是衝進

網友NO.1:喜歡了就要去告白嗎? [抓狂]

喬志先生:告白了人家就要跟妳在一起嗎? [抓頭]
當我們有很想得到的東西時,我們會努力用各種方法得到,努力的過程很珍貴,也很重要,能夠維自己努力的原動力,是衝勁。
很多人對「告白」有很大的迷思,認為告白是決定一段感情成立的最大關鍵,好像是「我告白了,對方就一定會跟我交往」這種心態,才導致完全不能接受被拒絕的結果。
好笑了,告白只是「提醒」對方妳也喜歡他,或是「警告」對妳沒意思的人,應該要婉拒妳的情感。並不是去遊樂園門口,買了票就一定可以進去暢玩的意思,遊樂園對於誰可以入園,也能保有最後決定權的吧?
通常只要想告白的人,都會有一樣的顧慮,就是告白不成,會因為尷尬而連朋友都不用做了怎麼辦?其實把兩個人拆開,就很清楚了,告白失敗,代表沒有成功,也就是被打槍了。
一個,是被告白的那個人,他只是很誠實,並且直接的表達出他真正的想法,也就是他不需要這段感情,誠實的說不,難道有錯嗎?
再來看另一個,是發動告白的人,抱著滿腔熱情,希望對方可以擁有相同的回應,結果對方並沒有這麼想,只是把妳當成單純的朋友,妳失望自己的期待落空,妳彆扭自己是表錯情、示錯愛,妳惱羞為什麼對方如此不解風情,所以尷尬,所以做不成朋友。
請問,所有負面情緒是從誰那邊來的?被告白的人,好像只是說「不」吧?難堪,都是自己給自己的啊!
至於妳說「喜歡就要去告白嗎?」
錯,喜歡以後就要試著相處,看到喜歡就告白,不過是想衝進別人的身體而已,不是心裡。

要不愛很多,要不想太多

網友NO.2:我是女生,今年25 歲。我喜歡了一個男生, 我們每天都會whatsapp 聯絡,總是有說不完的話,他都會告訴我他每天的事情,他也很關心我,但我們從來沒說曖昧的話,我想告訴他我喜歡他,但是我怕說了我就失去了這個朋友。你覺得我應該告白嗎?

喬志先生:告白,有一半機率得到愛情,不告白,就什麼都沒有了。
告白之後不把妳當朋友?那這種人也不值得當朋友了。

跟喜歡的人相處,每天如果至少可以見面3 小時,每個星期可以見面3 天,持續這個頻率3 個月(別覺得容易,有些人3 秒都相處不下去),在這個「3 小時3 天3 個月」的相處週期中,兩個人都會對彼此釋放出許多訊息,這些訊息包括好感、壞感、安全感,會累積出專屬於兩個人獨特的默契,也是判斷能不能進一步交往最重要的線索。
如果3 個月後,你們還是樂此不疲,毫無衰退,那麼你們「或許」可以成為一對不錯的情侶,因為這代表你們「相處」沒有什麼問題,但是起碼相處得好,當然就往「相愛」前進一點,少了這個333 做基礎,匆忙建築起來的愛就脆弱易倒。
現代人太忙太寂寞,愛情已經速食不負責任到用軟體告白,用視訊交往,用打字分手。
的確,面對愛情,誰都是怯生生的,但是,不面對面,
並且把感情基礎誤認在通訊、交友軟體上,當文字塑造出來的愛情跟現實有落差的時候,不但難以接受,無力解決,還很容易造成情緒崩潰。有許多人在通訊軟體裡,說話會變得大膽,現在,妳的進度就是只有通訊軟體,但是卻連曖昧的話都沒有說,如果連躲在鍵盤後,妳都沒有感覺到曖昧的氣氛,那,告白的衝動是從哪裡來的?
妳又說,怕告白尷尬當不成朋友?
那是因為妳就不只想跟人家當朋友啊!

【喬志先生處方箋】

如果,連告白被拒絕的囧,都無法面對,請,繼續孤獨吧。
說真的,如果一段感情需要告白才能開始,代表有一方根本沒準備好。

〈摘文選自〉
時報出版-喬志先生愛情處方箋:療情傷,痛得要命,但總是會好
《喬志先生愛情處方箋:療情傷,痛得要命,但總是會好》

#購書快易門


#悅讀電子書


最多瀏覽

胃氣很重要,一起來喝粥養生吧

為什麼要讀書?引導孩子找到讀書的理由

一樓分到的比樓上還少?你不得不知的都更真相